唯信仰与自由不可辜负

【三谢乐】烹花时藻年岁安

感动得泪流满面!!!

水煮酱油:

★最近看三谢乐上瘾,于是我也来过过瘾


★设定是百年过后的三只奶团子+大偃师乐乐
★写完才发现,标题上有两位太太的名字……太太们不接受一下我的表白吗!【滚


★每次写都觉得自己的风格真的好精分啊……



静静放置在炭火上的茶壶咕咚咕咚沸腾着水,窗边的桃花轻颤,稍不留神就飘落到茶壶里,被沸水打湿了花瓣,幽幽冒出一股香甜。
案上还温着一碟模样圆润可爱的香酥点心,旁边四只瓷杯子还盛了不少从外头飘进来的桃花花瓣。
白发青年正坐在塌上,手中握的是一块手掌大小的金贵木材。这正是前些日子做偃甲剩下来的珍稀木料,留着无用又弃之可惜,偃师灵机一动便把它拿来雕刻。
此时手中的工作正是要紧的时候,白发偃师拿着刻刀细心的一点一点推磨着木块。木块已经初具形状,古老繁密的榕树下正坐着一个戴面具的长发男子,男子的膝边还睡着三个可爱的小娃娃。三个小娃娃发式差不多,表情和衣饰却毫不相同,一丝一点的变化都被细细地雕刻得栩栩如生。
此时偃师正小心翼翼地雕刻着其中一个娃娃的脸庞,圆嘟嘟地,好不可爱。


偃师还没来得及欣赏自己雕刻出来的杰作,就被院子里吵吵闹闹地声音拉走了注意力。偃师刚把自己完成一半的木刻收起来,屋子里的门就被一下子撞开了。


“无异无异,我们回来啦!”穿着绿色衣裳的娃娃率先扑向塌上的白发偃师,偃师咧开笑容,伸手把人抱上塌放好。
“无异,我们摘了好多花,明天我们吃百花酥吧?”小谢衣歪着脑袋探出来问白发偃师。
“好。”白发偃师点点头答应了。
“无异。”穿着红白衣裳的娃娃在站在高高的塌前,笑眯眯地对自己伸出手。白发偃师也弯腰将人抱了上来,还没放下怀里的小谢偃,下摆就被拽住了。白发偃师一回头,就看到黑色衣服的小初七拽着自己的衣服,小脸鼓鼓地:“不许偏心。” 


“噗,我才没有偏心呢。”白发偃师好笑地把最后一个团子也抱上塌,正要用干净的衣袖给这三个闹得一脸脏兮兮地团子擦脸,小谢衣就先迫不及待地扑向了桌子上热乎乎地桃花酥了。


白发偃师无奈地摇摇头,给小谢偃递了一杯水,吩咐一句“小心烫”便转头给小初七擦脸。小谢衣眼睛闪闪发亮,捧过桃花酥张口就咬。岂不料桃花酥里的陷心滚烫地流了小谢衣一嘴,吞不下去又不舍得吐出来,小谢衣勉强咽了下去,舌尖和喉咙都是一片火烧火燎。小谢衣还捧着只咬了一口的桃花酥,委屈地张嘴就哭。


这一哭可把白发偃师给吓着了,白发偃师连忙回头接过桃花酥放在一边,看了看小谢衣的伤势,急急忙忙就要去取冰块。不满白发偃师给自己擦了一半的脸就转身去顾着小谢衣的小初七气鼓鼓地趴在白发偃师的背上,白发偃师动作太大,不小心磕了一下小谢偃,小谢偃险些拽着小初七栽下去。


白发偃师又连忙把两只团子拽回来,背后的小谢衣还在哇哇大哭。白发偃师只好哄好三个娃娃,起身去拿冰块。不料袍子被小谢衣压住了,起身太急被绊了一跤直接摔下去,连带遭殃的还有小谢偃和小初七,两只小团子咚咚两声砸在白发偃师的背上,两小一大摔成一团。


小谢衣一时也不记得要哭了,看着摔下塌的三个人,噗噗噗地直乐。然后不长记性地又伸手朝那未吃完的桃花酥伸去……白发偃师还没来得及阻止,小谢衣已经一口下肚,小娃娃愣了愣,然后一扁嘴就嚎啕大哭:“呜哇哇哇哇,好烫!”


白发偃师默默捂脸,小初七鄙夷地哼了一声,小谢偃摸摸自己磕痛的脑袋,一脸恨铁不成钢。


后来,还是白发偃师拿来了冰块,让小谢衣含着。小谢衣委委屈屈地含着冰块,看着对面的小初七和小谢偃一人捧着一块放凉的桃花酥小口小口咬着吃,口齿不清地喊着:“泥闷朵七物窝(你们都欺负我)!”


白发偃师好笑地伸手揉了揉小谢衣的脑袋:“让你心急莽撞。”语毕,还是将自己的那一份留起来,推到小谢衣面前。小初七脸一转,对白发偃师严肃道:“不准偏心。”


小谢偃小大人似得扶了扶脸上的单片镜,奶声奶气道:“阿七,不要欺负人。”


小初七头一撇,哼了一声。


白发偃师抑制不住脸上的笑容,将三个团子挨个揉了一遍。


 


 


这是他半年前在江陵古道上的狼口中救出的三个娃娃,见三个娃娃无所依托,他便将他们带回静水湖。遥想百年以前的他们……也曾是他的师父,只是一个又一个,都为了维护他而相继离开人世。


所幸……他等到了他们。他在最好的年纪遇到了他的师父们,他们却也在他最好的年纪相继消亡,留下的是一世遗恨。而现在,时间已经过去太久,他有幸在有生之年遇到了轮回的他们,也算是此生无憾了。


风水轮流转,这一世便由他护着他们罢。


微风吹来,拂起白发偃师鬓边的一缕白发。白发偃师温柔的凝视着三个团子,历尽人间的沧桑通通藏在眼底,此时的笑容,就如一个得偿所愿的孩子一般,满足而温柔。


白发偃师继续拿起刀,继续下午只刻了一半的木刻。一刀一刀,一缕一缕,犹如刻骨画情一般。


十年,众里千度也寻遍,别去终难见;


五十年,闲淡度芳年,牵绊藏心间;


一百年,清秋落叶聚还散,谁知相思难。


幸好,还是等到了啊。




白发偃师柔柔一笑,将刻好的木刻放在了桌上。刚要起来活动一下脖子,就被一双肉呼呼地小手盖住了眼睛:“无异猜猜我是谁?”


“阿偃?”


肉嘟嘟的小手松开,白发偃师一回头,果然是小谢偃。


小谢偃严肃地对白发偃师道:“无异要早些睡觉,不然对身体不好。等到我和阿衣他们长大了,无异你就会老。所以你要乖乖听话,老得慢一点,这样我们就可以一起出去玩了。”


白发偃师眼眶一热,将小谢偃抱起来,轻快地道:“好啊,等你们长大了,记得带我一起去玩儿啊,不要扔我一个人在静水湖啊……”


小谢偃摸了摸白发偃师的脸,笑眯眯地道:“不会的,无异要等我们长大啊。”


白发偃师压下鼻子发酸的感觉,笑道:“好。”


 


 


白发偃师抱着小谢偃走出了房间,门轻轻合上的那一瞬间,一股突兀的风吹进窗里。纷纷扬扬地桃花散了一桌一塌,新刻好的木刻静静立在桃花花瓣之中。月光照在木刻上,三个娃娃倚在带着面具的青年膝旁,恬静的睡颜栩栩如生。


 


 


 


——完——



评论
热度(31)

© Ebony Re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