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信仰与自由不可辜负

#夏乐#纪录(来自一个网络流传的梗)

23333333

【插刀手爱丽丝】:

拉上窗帘的卧室里,夏夷则翻出十年前他们常坐在一起玩的游戏机,打开那款乐无异常年霸占记录的赛车游戏,沉默地选择了单人模式。在这个模式里,游戏会派出一个和记录保持者一样的系统赛车来和你一起赛跑。


当年他们都只有十岁出头,小夷则总也跑不过小无异,只能眼睁睁看着那辆蓝色的跑车一遍遍在他身边呼啸而过。


无异果然什么时候都走在他的前面。不论是赛车还是……生命。


现而今,二十多岁的他可以轻松超越那个记录,可他在终点前停了下来。然后如愿以偿地看到蓝色跑车先冲线,代表纪录保持者的棕发少年从蓝色赛车上跳下来,在屏幕上指着他说“你这样是赶不上我的!再加油哦!”


像素点拼成的脸上带着胜利和炫耀的笑容……如同当年无异获得这个记录的时候的样子。于是夏夷则一次一次输着游戏,看着棕发少年一遍一遍从系统语句库里抽取不同的话激励他。


“不会这样就放弃了吧,再来!”


“别气馁啊!笑一笑!”


“还是我厉害!你也只差一点!”


“打败我就是冠军了哦!”


若代价是你的影像消失,我的胜利又有什么意义。他没有拔掉连线,只是关掉了游戏机的电源。


某日,朋友来家里玩,随手打开了游戏机,问了夏夷则可不可以玩,得到肯定的回答便玩起来,边玩边说好老的游戏了。等到夏夷则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迟了。恰好看见自己的灰色赛车率先冲过了终点,那辆蓝色的系统车离他只有一小段距离。


“这个系统车还真是不够快……”朋友兴趣缺缺。夏夷则没有说话,他知道晚了。记录易主,无异也要消失了……系统车消失之前,也同样会从系统语句库里抽取赞扬的话,比如,“恭喜你!”之类。


“夷则,你可真棒……我就知道你是让着我的,你那么聪明,怎么会老是输呢……我呀,在记录上呆的太久了,好累,在前面等了你那么久,你终于来啦。恭喜你啊!!”


这……这不是系统语句!


棕发少年挥挥手,就不见了。记录位上出现了夏夷则惯用的灰色赛车和他的黑发少年形象。


他在这个游戏里写了自己的代码……只有赢了他才看得见……


“喂?我帮你打赢了系统,你不至于这么激动吧?等会,你的人物和你叫一个名字?喂?夏夷则?这么大人了怎么说哭就哭了……”


当夜,夏夷则的心脏停止了跳动。他迟到了太久。



评论
热度(17)

© Ebony Re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