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信仰与自由不可辜负

[谢乐]你好,我亲爱的小王子(中)

接着转!!

疏雨:


    
  等到乐绍成与傅清姣回到家,便看见自家宝贝儿子拉着一只泰迪熊的手向他们郑重介绍:“爸爸妈妈,这是谢小熊,我的新朋友。”他们对视一眼,笑吟吟同它打招呼,傅清姣蹲下握了握小熊的手:“无异的新朋友,你好啊。”它镇定极了,眉毛都不带动一下,完美地扮演了玩具的角色。
  
  “无异,我帮你把小熊拿到房间里去好不好?”乐绍成放下包问道。乐无异连连摇头,扑过去抱起小熊后退两步:“无异自己来,小熊很轻的。”那当然,它已经改变自己的体重了。它在心里得意地翘了翘小圆尾巴。见儿子走向楼梯,虽然走得慢,可也不吃力,傅清姣扬声道:“等会儿妈妈叫你吃饭。”“好~”
  
  转过楼梯拐角,小熊从乐无异怀里挣出来,小声说:“他们看不到了,我自己走。”他点点头,向它伸出手,同样放低声音说:“跟我来。”小熊耳朵一颤,不知怎地就有点不自在:“这么粘人……”它侧过半边身子嘟囔一句,边盯着扶手上的精美雕饰,别别扭扭把手伸给正歪头看它、满眼疑惑的乐无异。牵就牵吧,反正、反正它不讨厌,嗯。
  
  等乐无异带着小熊参观完他的房间,又献宝似的把自己的各种玩具和它分享,傅清姣已经把晚饭准备妥当,上楼来叫儿子吃饭。
  
  “笃笃笃。无异,妈妈进来了。”
  
  听到敲门声的那一刹那,小熊把玩遥控汽车的动作瞬间凝固,一屁股坐到羊毛地毯上背靠着床脚不再动弹。乐无异慢了半拍,随即夺过遥控器,操纵汽车转来转去。于是傅清姣进门后,就看见儿子手忙脚乱、偏又一脸严肃地玩着玩具的样子。她不禁失笑:“无异,先不玩了,跟妈妈下去吃饭吧。”他放下遥控器,由着汽车一头撞上墙壁:“好。”走出房门前,趁妈妈不注意,他悄悄偏头看小熊一眼,正好看见它向自己眨了两下右眼。他提起嘴角给它一个笑,背在身后的手冲它小幅度摇了摇。
  
  吃完晚饭又和爸爸妈妈看了会儿电视,乐无异就被傅清姣带着去洗澡。给他换上一身嫩黄睡衣,叮嘱过他不要玩得太晚后,她亲亲他的小嫩脸走出房门。
  
  听到门关上的“咔嗒”声,小熊站起来伸个懒腰。想起刚才从眼角看见的母子两玩闹的模样,它有些羡慕地摸了摸颈间的绿宝石。它的爸爸妈妈在它出生后不久便迷失在周边星域的虫洞中,从此再无音讯,恐怕早已……除了财产,他们留给它的也只有这一枚据说能给主人带来好运的凝碧石。它多想见他们一面,哪怕只是说一句话也好……
  
  “小熊?”乐无异早就站到它面前,可它正在愣愣出神,不给他半点反应,神色越来越暗淡,他不由得捧住它的脸,“你怎么了?”脸颊上的温度唤回它的神智,小熊晃晃脑袋扯出一丝笑意:“我没事。”“骗人,你这里,”他在它的嘴角上轻戳,“都是硬硬的,笑得一点都不好看。”不等它说什么,他想到什么似的眼睛亮起来:“你有什么喜欢的东西吗?只要我有,我都可以送给你!”
  
  心中一阵温暖,小熊总算没有那么难过,也有了玩笑的心思:“爸爸妈妈也可以送给我吗?”“诶?!爸爸妈妈……”他一惊,呆毛也带着受惊的意味猛得弹起晃动,眉头越皱越紧,一脸挣扎。嗫嚅半天,就在小熊憋不住想要笑出来的时候,他用询问的眼神看它,双手抓着衣摆小声说:“分一半给你,可以吗?”他的眼睛在灯光的照射下剔透流转,如同它第一次见到的星云那样好看。
  
  小熊觉得自己有哪里不太对劲。心里暖暖软软的,像被温水泡过后舒展开干枯花瓣变得漂亮动人的夕盏花一样甜美。有酸涩的感觉从心底涌起,一路向上,险些让它掉下眼泪。这又和因为难过而哭泣的心情不一样,它知道自己其实很高兴。原来高兴的时候也是会落泪的,它含糊地想。
  
  “你还是不高兴吗?那、那——”乐无异没辙了,小脸皱成一团,想不出别的办法。小熊用力眨眼抿去那点湿意,上前一步抱住他,顺便在他脸颊上蹭了蹭,瓮声瓮气说:“我没有不高兴。”“真的?”乐无异回抱它,学着大人安慰他的样子在它背上轻拍。“真的。”它点点头,柔软绒毛挠到他颈间,顿时让他缩起脖子笑了起来。发觉他在后退,小熊把他抱得更紧,在他身上一气乱蹭,和他笑成一团。
  
  闹到后来,他们干脆滚到床上嬉闹,你拍我一下,我挠你一把,直到最后只剩下笑的力气,两人便头碰头瘫倒在床上喘息。
  
  休息一会儿,乐无异翻个身,把下巴磕到自己手背上看着小熊。好像不难过了呢,真好。唔,肚子有点饿,好想吃东西,今天爸爸还买了几块冰激凌蛋糕呢——等等,每次吃蛋糕,他的心情都会变得很好很好。小熊应该也喜欢,之前吃得那么高兴。他想到主意啦。
  
  乐无异一咕噜翻身坐起来,推推被他的动静引得睁开眼睛的小熊说:“小熊,我们去吃蛋糕好不好?吃完那个你一定会高兴的!”它现在就很开心,不过,蛋糕……想吃。它咽了下口水。乐无异拉它起来,一边说道:“妈妈不让我晚上吃,那我们偷偷去拿好了。现在他们应该在书房,这几天都是这样的。”“好。”它跳下床,等他爬下来,“小心一点应该不会被发现。”
  
  这还是乐无异第一次干坏事,他十分紧张。小熊倒是不怕,毕竟,咳,它干过许多比这个严重多了的坏事,比如说,把自己弄丢。从门里探出头,乐无异仔细打量走廊,确认没有人在,便回头向小熊招招手。两人蹑手蹑脚下楼,生怕弄出一点声音。
  
  好不容易打开冰箱,乐无异望着放在最顶层的蛋糕垮下小脸。爸爸真过分,这让他怎么拿。叹了口气,最后遥遥看蛋糕一眼,他不舍地打算把冰箱关上。小熊揪揪他蔫下的呆毛,在他耳边轻声说:“看我的。”乐无异给它挤开,便后退两步看它动作。渐渐的,他的眼睛越来越亮,只差没给它鼓掌。
  
  只见小熊扶着冰箱门,把最下面的隔板抽出一点,脚下一个用力便跳到那板的边缘。掂量过重量,它沉下一口气嗖嗖往上跳,最后抄起一块蛋糕扭腰回转,顺便踢上冰箱门,稳稳落地后还向乐无异谢幕般优雅行礼。接过蛋糕,他们一溜烟回到房间。关上门后,乐无异两眼放光夸奖小熊:“你好厉害!”小熊淡定微笑,只是耳根隐隐泛红,索性浅棕的毛色没让那色彩显出来。
  
  一起分吃完蛋糕,乐无异打个哈欠眯起了眼睛。现在已经很晚了,早就超过他平时睡觉的时间。小熊推着他上床,看他盖好小毯子便跳起来按灭灯。黑暗里它照样能看得很清楚,很快也爬上了床。乐无异撑着没睡,发觉它躺到自己身边后,就向它挪过去一点,把自己的毯子分它一半。小熊拍拍他,任他抓住自己的手。他很快沉沉睡去,朦胧中,他听到有人在他耳边说:“睡吧……谢谢你……”
  
  “哪有把爸爸妈妈分给别人的,小笨蛋……世上最好的小笨蛋……谢谢你,无异……”此时谢衣无论如何都想不到,多年以后,这个小笨蛋还真的把爸爸妈妈分给了他一半。当然,他求之不得。
  
  至于蛋糕的后续,自然是由乐无异的傻哥哥背了这个黑锅。
  
  
  窗外传来婉转鸟鸣,清亮日光透过窗纱晒得地板明晃晃发亮。
  
  小熊睁开眼睛时,乐无异睡得正香。不知何时,他俩紧紧挨在一起,它的胳膊被他牢牢抱在怀里,还不时被他用脸蛋轻蹭。他半张着嘴发出细细的呼吸声,白嫩的脸颊上浮着一层酣睡带出的红晕,苹果般诱人。瞧着瞧着,它觉得自己心底似乎有些发痒,连着手掌也开始蠢蠢欲动。
  
  正打算戳戳乐无异的脸,房门就被打开了,它连忙收回手保持不动。
  
  傅清姣打开房门,先拉开窗帘再叫儿子起床。看到床上的情况,她轻轻勾起唇角,目光温柔。大概是光线太亮,乐无异哼唧着把脸整个埋进泰迪熊的肚子里,一边扯过毯子往头上盖,嫩生生的脚丫露出来,正好让她捉着挠痒痒。
  
  “噗哈哈哈……不要挠……唔哇痒……我起来了、我起来了!”乐无异挣动两条胖腿,扭着腰在床上打滚,坐起来时,一头半长的软发愣是支楞得跟刺猬一样,让傅清姣忍不住揉了一把。她拍拍他的小屁股笑道:“今天你阿阮妹妹要来玩,不是惦记好久了吗?赶紧起床,妈妈做了你喜欢的紫薯丸子。”“啊,我想起来了!妈妈妈妈,换衣服!”清醒过来的乐无异爬到床沿滑下地。她叠好他的小毯子,转身去挑衣服:“今天穿背带裤好不好?我儿子穿这个可精神。我看看,嗯,就这个了。”
  
  趁她不注意,乐无异踮脚趴到床上,拉着小熊的手在它脸上香一口:“小熊早安~”手下的软掌震动一瞬,随即没了动静。去穿衣服的乐无异没有看到,床上小熊的脸越来越红,浅棕的软毛都挡不住渐深的血色。
  
  这不是只有家人间才能做的吗?他、他怎么能?!灼热的温度从刚才相触的地方曼延开,它简直觉得自己快要燃烧。难怪来过地球的族人警告它,地球人是种很可怕的生物。真的、真的太可怕!救命,它的绒毛还在不在?!  
  
  
—待续—

评论
热度(31)

© Ebony Reus | Powered by LOFTER